派驻监督

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26日上午,市城管局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扩大)集中学习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家的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若妹以《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好“三公经费”报账票据审核关》为题,重点围绕公务接待费、差旅费、津补贴、公车经费和专项资金五个方面的内容,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市委出台的一系列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的文件规定,详细讲授了相关费用的发放或报销标准、如何分类把好相关票据的审核关,并结合全省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典型案例和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育引导大家要加强学习,汲取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搞特殊、不踩红线,做一名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好干部。

廉政党课后,参加活动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片《失守的初心2020》,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纪法知识的精心辅导,更是一次纪法规矩的思想教育,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典型案例中深刻警醒、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反腐防线,永葆廉洁本色。(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