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弘扬行业正气 建设清廉校园

“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局)和学校要履行好主体责任, 严格执行工作步骤和准确把握整治重点内容, 高质量推进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和“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10月22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体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暨“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志坚就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按照安排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和总结提升4个步骤,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10月,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学位”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双减”政策打折扣、搞变通;是否存在学位与实际招生数不一致;是否存在生源非正常流转,违规择校、择班、插班、借读;是否存在违规买卖生源以及向校外培训机构介绍生源,提供、泄露学生信息;是否存在利用违规招生和划分学区范围谋私敛财,合作办学、“学区房”开发中的腐败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教体系统正在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也并入此次专项整治统筹推进。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建好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任性的代价》。(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吴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