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认清形势 划出红线 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

“我们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还是存在公务接待手续不规范、审批程序把关不严格、报账资料填写不完整等问题。”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季平在市司法局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推进会上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厘清旧账,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自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先后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采取召开会议、专项抽查等方式,分析了整治违规吃喝的形势任务,解读了相关条文规定,清查了被监督单位是否存在隐形变异违规吃喝、违规公务接待等相关问题,划出了纪律红线。同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督促被监督单位把握好整治违规吃喝的三个关键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全面自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通过今天的整治推进会,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严峻形势。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吃透文件精神,对照检查通报,扎实开展自查整改,及时制止违规吃喝的苗头,防止出现违规吃喝歪风。” 会后,市司法局二级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