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履行派驻监督职责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你们单位对外来人员是如何管理的?今天的值班干部是谁……”这是8月9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市民主党派机关进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突击检查的一个场景。

8月份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先后2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所监督的4个单位门岗是否配备测温枪、酒精消毒液,张贴健康码、行程码;对外来人员是否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是否建立疫情期间干部轮流值班制度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落实市委疫情防控措施,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查结束后,该组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检查单位相关人员,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通过检查,该组共发现并反馈问题5个,现场整改4个,其余1个问题也正在整改当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所监督单位进行抽查,并组织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凡对履职不认真,整改不彻底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将进行严肃问责。”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楚生表示。(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郑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