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管齐下”推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与市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管齐下”切实推动违规公款吃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迅速召开违规吃喝整治工作部署会。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管单位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市委关于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的有关精神,营造坚决遏制吃喝风的浓厚氛围,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杜绝“舌尖上的腐败”。

及时下发关于落实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廉政提示函。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要求各单位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以2018年4月20日为时间起点,对每一张公务接待、公务用餐票据都要逐一清理核实,凡对2021年7月1日后不知止不收手的违规吃喝行为,实行“一案双查”。

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抽查。工作部署会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对所监管的两个单位公务接待、公务用餐等进行了专项抽查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下一步将持续跟进监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