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党史教育中汲取道德力量

7月6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罗湘在交通系统单位的纪检干部培训班讲授了一堂题为《在党史教育中汲取道德力量》的专题党课,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为人民秉公用权是纪检干部最大之德,全体纪检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道德力量,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

罗湘从毛泽东、徐特立、罗荣桓、林伯渠老一辈革命家严以律己、廉洁齐家的感人事迹讲起,深入浅出,要求大家认真对照先烈先辈,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身边先进,把自己摆进去,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把坚持廉洁执纪执法作为政治生命线,带头营造良好的家风,坚决维护良好的党风政风,自觉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堂专题党课生动易懂,用事例说道理,很受教育和启发,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行动派”,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