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强化警示教育 助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看着共事多年的同事沦为阶下囚,除了惊讶、惋惜,更多的是思想上的震撼和警醒……”3月19日下午,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大会议室内人员满座,大屏幕中正在播放由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初心》。看着片中悔恨不已的昔日同事,会议室内的干警们深受触动。

近年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担当尽职,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排查风险点、发出监察建议等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该组密切关注全市法院系统教育整顿活动,督促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学党纪法规、开展警示教育、剖析身边案例等方式抓好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引导全市法院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整顿工作正有序推进,成效初步显现。

“通过重现典型案例当事人堕落轨迹,以身边案释纪释法释理想宗旨,这是我们助力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举措之一。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其盛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将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切入点,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助推教育整顿活动取得更好效果。”(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