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新任机关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

“在日常监督过程中,大家要紧盯廉政风险点,重点抓好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内部检查等工作,努力为推动‘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月24日下午,在监督单位新任机关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上,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强就“机关纪委书记如何履职及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手把手辅导。

去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针对发改系统涉及的资金、资源、资产和项目比较大,廉政风险点多等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就政治建设、纠治“四风”、选人用人、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等10个方面梳理提出意见建议25条,向4家监督单位党组发出监察建议函4份,发现新的廉政风险点20个,建立健全各类制度12个,受理信访举报6件,处置问题线索11条,组织处理1人。

座谈会上,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还重点了解了监督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等情况,分析研判了政治生态,查找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听取了对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建议,研讨了2021年机关纪委工作计划,并对4名新任机关纪委书记进行了业务培训。(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