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市中医医院: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

“请医务科迅速核实患者关于核磁检查事项的诉求,就前台工作人员看着手机半天不答话作出说明,并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吴医生,请你就本人是否与投诉患者有亲戚或其他需回避的关系、书写病历时是否受到投诉患者影响、是否收受投诉患者红包礼金或其它好处作出说明。”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市中医医院纪委先后向医务科发出两份纪律检查建议书。

2019年8月以来,市中医医院纪委坚决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的作用,对症下药抓整改,靶向治疗堵漏洞,着力修复和净化医院政治生态。

市中医院医务科举一反三,对放射科的核磁检查流程进行了优化,由其前台对患者的检查登记事项和提前预约事项实行“一门式”服务;急诊科就吴医生书写病历事项中的“出血量超过100毫升的手术指征”作出说明,消除患者找茬的误会。

“以纪律检查建议书这个小切口入题,既点痛穴指问题,又开药方下猛药,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防止一发了之,努力起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效果。”市中医院纪委书记徐春光表示。

通过加强监督,运用纪律检查建设书,市中医院纪委对医院项目建设、扶贫工作、招标采购和财务账目等关键环节进行专项督查,全面摸底,有针对性地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督促市中医院党委全面落实 “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发言或末位表态、决策全程纪实等制度,拔掉了过往领导班子会议“会前基本不沟通、会上基本没资料、职能科室基本不参会汇报”的钉子做法。

“现在,我们组织梳理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等8个重点领域关键环节58个,职权依据42条,廉政风险点72个,制定对应防控措施101条,完善各方面的主要制度16个。”市中医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为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市中医院纪委出台《“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监督办法》《谈话函询实施细则》等制度,加强监督,对拟提交医院党委研究的11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前置审查,21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备案,提出暂缓上会、完善程序或修改内容意见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