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认真真、规规矩矩、干干净净抓财评

——全市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为强化财政评审队伍廉政防控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10月14日,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全市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两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共受理财政投资评审项目14232个,完成评审总金额595亿元,审减金额85亿元,有效控制了政府投资项目费用,促进了财政资金节约,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也为全市安排和调整项目支出预算提供了专业技术依据,其廉政风险较高,备受社会关注。

会上,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雄围绕“如何防范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中的廉政风险”,从“认认真真抓财评,做到认识问题准、服务态度优、评审效率高;规规矩矩抓财评,做到程序到位,遵守规矩,客观公正;干干净净抓财评,守住廉洁、社交、规矩底线”三个方面,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下一步,我们将以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审批制度’等改革,强化廉政自律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评审效能,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评审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梅耀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