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督查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为督促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季平带队赴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检查组一行对门卫管控、人员摸排、执勤备勤、消杀措施、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并通过个别谈话了解民警的思想动态。从检查情况来看,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从1月26日以来,一直执行第三勤务等级,按照三班制勤务轮流驻所执勤备勤;在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疫情后,迅速召开党委会重新梳理防控方案,保持疫情防控不松劲。

      在反馈意见时,李季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要狠抓落实。所领导要亲临一线,压实责任,按照监管场所严于社会面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加强监督管理。要抓好统筹。要把疫情防控与司法行政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要体现人文关怀。加强党建引领,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听取意见,切实关心和解决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困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杨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