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手抓廉政教育 一手抓转变作风

      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组织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正科实职以上干部,集体观看了《失守的初心》,传达了七届纪委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开展了讨论。

      会上,何雄同志结合案例给财政干部上了一堂拧紧“总开关”筑牢“防火墙”廉政党课,从“世上没有后悔药、有了五谷想六谷、攀比计较害死人、我的地盘我做主、莫伸手,伸手必被提、严管就是厚爱”等六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进行了剖析,引起了全体干部深思。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抓廉政教育的同时,还开展了“转作风、优服务、规范权力运行”活动,与市财政局所有科长约法三章,即:不能把专管领域当私人领地、不能借财政资金拨付便利谋取私利、不能无故拖延资金拨付时限,并从“紧盯少数谈一批,完善制度督一批,开展测评亮一批,畅通渠道查一批,主题党日讲一批”等五个方面开展整治工作。目前已约谈1人次,提醒谈话6人次,推动市财政局对6项工作职责进行了再划分。(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