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早谋划 早部署 早行动 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落细

      3月5日,中共岳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趁着市纪委全会的“春风”,立足于“早”,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提振精神,进入状态,确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把准方向早谋划。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组织召开组内讨论会,深入分析监督单位工作职能特点,运用人大执法检查、调研督导等活动,推进纪律监督与人大监督相结合,发挥监督联动、职能互补的整体优势。探索建立对人大代表的监督体系,研究起草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第一时间将工作要点向委机关分管常委及对口联系室进行了汇报。

      明确重点早部署。3月12日,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度各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监督单位要从五个方面做好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推动政治监督落地落实;二是集中整治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三是规范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五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会议还对监督单位建立党风廉政工作基础台账、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提出了明确要求。

      积极作为早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紧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积极作为,全员出动,督促各监督单位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派员对监督单位负责的办公区域和生活小区疫情防控以及支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环节展开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现象,确保监督单位各项防疫管控措施落到实处。(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