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督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至3月4日,由驻市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季平带队,赴全市34个监管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督查期间,共发现共性问题4类,推广先进经验做法6项,提出针对性建议7条,以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义撰写下发督导情况通报5期。

      日前,在全国3省5个监狱发生较大范围的疫情感染事件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立即成立了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任组长的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内设了综合组和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李季平任组长,纪检监察组人员和政法委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督导组,负责在全市范围内的监管场所开展督查,重点聚焦中央和省市下发的文件和领导批示的落实情况;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等情况。

      督导组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注重倾听基层监所的意见建议,多方协调解决困难。截至3月5日,共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申请调拨防护服100套、口罩1万个、消毒液96瓶、酒精90瓶,目前,已全部发至监管场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中在听取督导工作汇报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督导工作“有声有色”,并要求进一步抓严抓实。

      “感谢督导组既帮我们查找发现安全隐患,又帮我们解决防疫物资匮乏的困难,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挥和关心帮助下,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在督导组临行前感慨地说。(驻市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刘丽芳  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