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聚焦主业服务大局 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督查

疫情发生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部署安排和市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在做好7家驻在部门(单位)督查的同时,对44家处级单位进行全面督查,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管服务。正月初二,该组开始督查市委办相关科室人员到岗到位、疫情处置情况等,督促市委办保卫科做好门卫值班值勤、进出车辆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为解决疫情时期工作人员的就餐问题,该组先后3次到市委机关食堂进行现场监督。督促落实市委机关大院环境卫生、消毒清洁、后勤人员自身防护、设置废弃口罩箱等工作。上班伊始,对7家驻在部门(单位)贯彻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防控工作职责任务分工、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工作纪律执行、人员自身防护等情况开展了督查,查找薄弱环节,更加周密细致地做好防控工作。

服务防疫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根据市委领导要求和市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2月2日,该组抽调到市中心城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督查组,组长董艳萍任督查组副组长,负责督促中央、省驻岳44家单位(企业)疫情防控。该组每天对这些单位疫情摸排报表进行督促,并根据指挥部和中心城区的问题清单进行督办督查,共督促上报报表120多次,督办问题30多个。该组先后10多次到各单位疫情防控点现场督导,与各单位“一把手”建立联系,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

深入监督检查,推动防疫复工两不误。“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自2月2日以来,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和暗访4次,督促解决问题21个。2月17-21日,该组对12家单位和企业进行暗访,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如未按规定布点设卡、办公场所未安排门卫值守、干部带班值守未落实等问题,当即与指挥部进行反馈,督促现场整改到位。在督查防疫工作的同时,按照指挥部要求,对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检查,对复工复产后疫情应急保障、消毒杀毒工作落实、全员测温、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强化个人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共指出问题15个,全部进行现场整改。(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杨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