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对30余名执法人员进行集体约谈

      “此处违建完全拆除还需要多长时间?拆除后还有哪些后续工作要做?”这是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不久前在金凤公寓违建拆除现场开展中心城区规划执法工作调研督导时,现场指出的问题。

      为贯彻落实全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2020年1月6日下午,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就中心城区规划执法工作,在前期调研督导的基础上,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执法人员和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临港新区等4个单位负责规划执法负责人共30余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围绕市纪委监委交办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12项问题清单,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来访20余人次、组织约谈7次、现场督导2次、下达督办函1份、督促整改问题1个。

      会上,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旺兴通报了3起中心城区违建的信访问题,并对相关执法不力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了批评;5个约谈单位先后汇报了本辖区内存量违建具体情况、拆违工作面临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完善联防联治机制,厘清工作责任,对专项整治工作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并进行通报,确保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实效。”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旺兴表示。(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