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 用好第一种形态

“拟准备星期四下午到平江入户扶贫帮扶,住宿一晚后第二天上午开展工会活动。”看到某局的活动方案,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冯组长不禁皱起了眉头。

“小吴、小张,我们去这个单位看看是什么情况?”冯组长提起包,一行人直奔该单位。

“局长,按照《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工会活动必须要当天往返,扶贫也只能住宿在村民家,这个活动方案有明显的违规嫌疑,希望重新调整方案”冯组长一行人开门见山。

“这个是我们考虑不周,马上整改。”局长听了解释,当即答应整改。

“作为分管领导,这样的事情下不为例。”出了局长办公室,冯组长又马不停蹄的约谈了分管工会和扶贫的领导。

“拟星期五上午7点30分乘车到平江入户扶贫帮扶,工会活动安排在下午进行。”当天下午某局办公室发布了一条更新后的活动方案信息。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在第一种形态上狠下功夫,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从小处抓起、从日常管起,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监督常态。通过定期走访、实地查看、列席会议、日常监督等形式,深入了解各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三公”经费使用管理等实际情况,做到情况清、数字明。紧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分析研判,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三会一课”、工会费管理使用提出建议5条。同时,针对督查发现和群众反映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8名党员干部开展了提醒谈话,做到关口前移、提前敲响警钟。(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