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近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计划结合市委办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之机,进行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回宣讲活动。2019年11月7日,宣讲活动在市档案馆拉开序幕。

宣讲课上,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董艳萍以数据分析的形式,详细介绍2019年以来全国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情况,阐释了党中央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毅力。并结合实际案例对会议管理、培训活动、因私出国(境)、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婚丧喜庆等14个方面的具体规定进行了生动解读。同时还强调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要求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时刻提醒自己在生活、工作中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宣讲课后,市档案馆馆长余友安深感此次政策宣讲给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并表示市档案馆将持续自查自纠,坚持抓常抓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推动单位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