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巡察整改方案不能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进一步自查自纠,不但要整改巡察指出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这是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审核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接待服务中心、任弼时纪念馆、市档案馆6家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时的一幕。

巡察意见反馈会后,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积极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立即召集6家被巡察单位分管领导和机关纪委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并通报了因巡视巡察整改不力受到处理的典型案例。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还派员分别参加6家单位党组会议和专题会议,主动与各单位主要领导沟通协调,提出整改措施意见建议,督促及时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和监督领导小组,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和安排部署。督促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要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深挖问题根源,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各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后由纪检监察组审核把关,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整改方案进行反复推敲,面对面指导帮带,确保所有问题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

截至目前,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已对6家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方案全部审核修改完善。下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采取不定期明察暗访、参加专题汇报会、民主生活会、谈话提醒等多种形式对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通过开展“三重一大”、“两个责任”落实及相关规章制度清理排查、修订完善和贯彻执行情况等专项检查,检验整改成效。对整改走过场、责任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没有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追责问责。(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杨亚中 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