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临湘:打出组合拳整治“私车公养”

“我使用单位公务油卡为私车加95号汽油47.89升,金额426.69元,经纪委监委干部批评教育,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日前,在临湘市纪委监委“私车公养”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中,该市某单位公职人员被要求立行整改存在的问题。

临湘市纪委监委把开展“私车公养”专项监督作为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重要内容,运用大数据比对筛查,督促公车使用单位自查自纠,督促公车管理单位加强监管,打出监督、整治组合拳。

临湘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冯为介绍,该市通过查加油记录、行车轨迹,看时间节点、出行地点、加油频次、加油品类,发现问题线索,立案2人,诫勉谈话2人。

临湘市公车管理使用单位自查自纠问题200余个,主动上缴违规加油款项6万余元,批评教育处理28人。该市纪委监委对查纠不力、整改不实的某市直单位,坚持“被查从严、一案双查”,除对直接责任人辞退,还严肃追究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全媒体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张京贤 王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