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岳阳楼区:堵心路变舒心路

近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区委巡察整改督查组来到金鹗山街道磨子山路进行回访督查。谈及磨子山路的变化,附近居民纷纷点赞:“以前走这条路心里总堵得慌,现在路面既平整又干净,舒心多了。”

前不久,岳阳楼区委启动第二轮常规巡察,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金鹗山街道及所辖11个社区。为增强巡察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巡察组采取“边巡察、边调研”的工作方法,组织巡察干部分头深入被巡察街道所辖社区、村组、企业、学校等走访调查,收集社情民意。

巡察组在磨子山片区走访调查时发现,磨子山路道路狭窄、坑洼不平、占道经营严重,晴天污水横流,雨天积水难行,附近群众对此颇有怨言。

“这条路坑坑洼洼,又脏又臭,每次经过都得小心翼翼,非常不方便。”

“尤其是下雨天,路面又湿又滑,走路都要小心翼翼。”

“我们也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迟迟得不到解决。”

……

回到驻地后,巡察组召开全体组员会议,研究决定按程序启动首批巡察意见反馈程序,交由金鹗山街道党工委立行立改,并全程跟踪督促。

金鹗山街道党工委收到立行立改反馈意见函后,组织专业队伍进行实地勘察,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商议整改措施,对占道经营问题开展整治,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将整条路重新铺设沥青,进行白改黑,填平所有坑洼。整治后,磨子山路路面平整宽敞、整洁明亮,居民日常出行方便多了。

推进巡察监督向纵深发展、向社区(村)延伸,岳阳楼区委巡察机构制定社区(村)党组织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明确了本届区委对全区108个社区(村)巡察全覆盖时间节点、重点内容、工作要求,打通全覆盖监督“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已巡察社区(村)20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