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屈原管理区:强化干部作风监督 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区里作风建设搞得好,我去政务大厅办事快了不少,以前一件事跑几趟都办不好,现在一趟就搞定,方便多了!”近日,一位群众在作风建设每周专栏上留言道。

  今年以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依托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一条主线”开路,“两个文件”定向,以“五抓五促”为抓手,在全区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中开展作风和效能专项监督工作。围绕转作风、促效能、强纪律,出台制定《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试行)》和《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以“关键少数”“重点环节”“社会评价”“警示案例”“规范管理”为主要抓手,推动促进“主体责任落实”“专责监督到位”“各类监督融合”“警示警钟长鸣”“制度机制完善”不断向上向好发展。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该区纪委监工委围绕公职人员工作作风方面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庸懒散浮推拖”等突出问题,共问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50人次。

  为扩大影响,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全力营造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传播手段进行广泛宣传,开辟作风建设每周专栏,发布作风建设相关政策解读、作风建设大家谈等内容,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作风建设中;线下,要求各党委党组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据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80余次,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作风和效能问题自查自纠,查摆出问题112条。

  “现在的工作环境变得更加积极向上,周围人都在努力工作,用我们年轻人的话说,就是开始‘卷’起来了,而且‘卷’着为人民服务,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一位窗口工作人员在单位专题学习分享时这样说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坚持把整治干部‘慵懒散’、‘慢拖粗’、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等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推动作风建设效能工作落到日常、形成常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蓉 陈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