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云溪区:以“六个一”活动贯彻落实全省新一届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

近日,云溪区纪委监委先后通过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新一届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并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推动培训班会议精神在云溪落地见效。

一是建立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每次常委会、月工作例会的第一个议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各级重大决策部署等相关内容,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二是开展一次政府债务大清查。制定工作方案,联合审计、财政等部门成立工作组,迅速开展政府债务大排查,彻底澄清底子。三是开展一次专题谈话活动。开展区委书记同乡科级党委“一把手”开展专题谈话,将59个乡科级单位近三年来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及案件查办情况进行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向区委书记提供,确保谈出高质量和实效果。同时区纪委正副书记同乡科级单位“一把手”就履行主体责任开展专项督促谈话。四是举行一次作风大督查。围绕贯彻落实新一届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紧盯 通过物流快递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对账式”监督检查,在元旦春节前后开展一次作风大督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五是开展一次公开承诺。围绕省纪委《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约束和监督的负面清单》文件列出的十二个“严禁”,制订《廉洁履职公开承诺书》,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上签订,人手一份。六是召开一次务虚会。召开“今年怎么看  明年怎么干”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特别是王双全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力争在新起点上推进云溪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云溪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