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岳阳楼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正作风、促工作”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抓班子、强队伍,岳阳楼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正作风、促工作”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学党史、强信念、正作风、促工作”教育活动为期6个月,通过宣传发动提高认识、查找问题边整边改、建章立制总结提高三个阶段依次进行,旨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岳阳楼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突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深化理论学习、严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纪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和主题党日活动,对锤炼党性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与作风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内部专项巡察、机关作风督查、轮班接处访等活动,树立更加专业、更强效能的目标,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成效;突出与“清廉湖南”建设相结合,通过组织实施“强信念、聚合力、扬清廉、护森林、挥利剑、创品牌、建铁军”七大工程和纪检监察系统“比学习、比作风、比服务、比实绩、比创新、比文明”六比活动,践行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形象。

此次教育活动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严实深细查摆作风突出问题,进一步在坚定理想信念、弥补作风短板、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上拓展深化,始终如一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谱写“清廉湖南”建设岳阳楼区新篇章中走在前、做表率,为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岳阳楼区纪委监委 柳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