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岳阳县:“下沉”基层上门走访 助力乡村振兴

“老张,您目前家庭情况怎么样?上面的惠农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家里还有什么实际困难?对村里建设、发展有什么意见建议?”老张就上述问题对上门走访的同志一一进行了详细回答。

这是岳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五到五促”党员联系群众集中走访活动的一个场景。

据悉,为扎实推进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基层治理,自2021年9月以来,岳阳县纪委监委100余名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批次深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黄沙街镇复兴村认真开展“五到五促”党员联系群众集中走访活动。每到一户,走访人员细致询问被走访对象的家庭生活情况,宣传讲解相关的政策,征求意见建议,了解实际困难。将走访情况收集汇总,梳理形成了“民情台账”,及时将他们的困难和建议意见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8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110余条,现场解决群众烦心事26个,向相关单位反馈情况80余条。

“我们将继续强化为民意识,多下基层,多入农户,多办实事,更全面地了解群众之所想、群众之所急、群众之所盼、群众之所忧,更好地服务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岳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鹏程  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