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岳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9月30日下午,临湘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掀起宣传学习热潮,采用“宣讲+交流”“线下+线上”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市党代会宣传贯彻,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要以有力的实际行动推进“清廉临湘”建设,为临湘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谱写“三区一中心”建设的临湘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找准着力点,监督保障执行。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找准服务保障着力点。持续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跟进监督,全面开展涉企优惠政策、涉企服务、涉企执法情况监督检查。二是找准切入点,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十严查”集中整治行动,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约法三章”和省纪委“十严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纠治,以“小切口”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三是找准突破点,推动案件查办。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消减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聚焦涉及群众的疑难信访,开展“消存量、清积案”行动;聚焦工程建设、社保、“清廉医保”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执纪,查办一批典型案例,持续增强纪律的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