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岳阳楼区纪委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9月29日下午,岳阳楼区六届纪委召开第七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岳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宣讲+交流”“线下+线上”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市党代会宣传贯彻,重点学习市委书记王一鸥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代表市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精准履行职责,对照职责抓学习贯彻,对照岗位抓贯彻落实,对照要求抓创新实干,对照重点工作抓突破,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先锋和表率。三是要在服务发展上强化担当,善作善为。保持战略定力,对已部署的工作一以贯之,对明确的任务一抓到底,强化政治监督,细化完善、动态更新监督任务清单和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确保每项部署落细落实,见功见效。四是全力创新争优,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坚韧不拔、执着追求的精神,勇争第一的气魄和勇气 ,推动民生实事、经济发展等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在监督执纪上坚决稳妥,精准有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顽疾问题,坚决纠治懒政怠政和不担当不作为行为,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力争实现监督全面高效。六是纪检监察机关在自身建设上严格要求,务实高效,以身作则,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落实,聚力争先创优,自我加压,自我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