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云溪区:“以快制快”,快速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今天的值班领导在哪里?有没有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院落居民有没有逐一登记到位?摸排到位?”7月底8月初,面对国内、省内疫情散点多发情况,云溪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首位,迅速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下发《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加强工作督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5日,全区开展迅速有序组织开展“一单两码三签字”拉网式核查工作,全面摸清底数。为督促推动“一单两码三签字”全员大排查活动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区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单位成立由班子成员牵头带队的4个监督检查组和1个机动巡查组,召开专项监督检查部署会议,启动监督检查工作。目前,全员大排查行动,仅用60个小时在全市率先实现排查信息全覆盖,并建立数据台账,做到疫情信息“一门清”,快速筑起疫情的坚固防线。

同时监督检查组围绕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工作部署,聚焦各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网吧影院等重点场所,紧盯大厂、工地、流动人口等难点领域,紧扣信息比对、入户排查等薄弱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摸清情况,一天一小结,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及时通报。对反馈问题“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截至8月12日,区纪委监委已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以问题为导向,深督细查,共下发督查通报8期,对发现的70个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2家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予以全区通报批评,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指令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云溪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