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云溪:专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深入推进换届风气监督

为了落实全市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暨换届风气监督推进会,云溪区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开展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7月28日,区纪委立即召开全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乡科级单位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和换届风气监督“十个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纪律要求,在电视台、掌上云溪等媒体上开辟宣传专栏,定期、定点发送播报,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当天晚上,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公安、市场监管、融媒体等单位,成立3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镇(街道)、区直单位机关食堂、餐馆城郊农家乐、城区茶楼宾馆、重点路段等地开展专项整治,对值班值守、违规吃喝、“一桌餐”、打牌赌博、公职人员酒驾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先后督查7家机关食堂,6家宾馆、茶楼,10家餐馆、农家乐,发现问题2个。 同时协调交警云溪大队出动警力45人、警车7台在辖区两个路口开展夜查酒驾醉驾行动,查处酒驾6起(未发现公职人员),维护了群众出行安全,形成了有力震慑。(区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