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平江: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

“要用心学党史,从平江党史和发展史入手,了解平江百年,持续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班上,平江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支部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这样的号召。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把活动细化为16项具体举措,制定时间表,绘制路线图,以“党史学习+”模式,探索推进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班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主动担责、各负其责,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讲授党课,既率先垂范,又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跟进。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实打实、见真章,不虚空、不走样。该县纪委监委把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立足职能职责办好民生实事。聚焦教育医疗、执法司法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由纪委常委带队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全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牵头成立6个督查组,从3月下旬以来已开展4轮督查,下发交办函28份、督办函4份,发现问题45个。梳理10件重点疑难复杂信访,由班子成员包案负责,挂牌督办背后腐败和作风问题,化解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组织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25个乡镇(街道)和71个县直单位开展“四风”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深挖细查。县委巡察组在今年第一轮巡察中,紧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擦亮巡察探头,直插神经末梢。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该县纪委监委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下发书本资料,组织线上学习,开展现场教学,特别是注重从平江党史故事中挖掘斗争精神、廉洁文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平江县纪委监委  余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