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云溪区:派驻监督护航“医保清风”

2021年1月7日,云溪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医保局相关职能股室,深入全区各医疗机构,进行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清风”专项治理“回头看”。

近年来,云溪区纪委监委通过前移监督关口,强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深入驻点单位挖掘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较好地发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

2020年以来,为集中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治疗”等违法违规套取医保基金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根据市纪委监委和市医保局联合工作部署,云溪区纪委监委迅以“安徽太和骗保案”及我市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开展“堵漏洞、强监管、严惩处”的警示教育,集中通报了2019年及2020年市“医保清风”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

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督促医保局党组切实履行“两个责任,针对区医保局所通报问题中较为隐蔽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行为,以及交叉检查中可能存在的“跑风漏气”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云溪区群众纷纷表示,有了纪委监委的保驾护航,大家心里踏实了。

“有了纪检组的助力,我们既有了责任压力,也挺直了腰杆,医疗领域虚假治疗、违规收费、不合理治疗等问题中潜藏的细微腐败得到较好治理,并且从源头上构建了医保基金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有效机制。”区医保局一名干部如是说。(付丽)

微信图片_202101081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