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屈原管理区:回访教育鼓干劲,暖人心

“从受处分到现在已经有一年时间了,现在谈起来当年的受处分的事情,心情还是不能平静,今天很感谢你们纪委干部的关心,还特地过来回访我,说实话,当时受处分的时候········”现在这个面向我们屈原管理区纪委两位干部娓娓道来的是屈原管理区农业局林业综合站的站长陈某斌。

在这次回访教育中,陈某斌表示自己因为违反工作纪律刚受到党纪处分时,心情十分沮丧,不愿与人交流。时间一长,在工作的充实和领导同事的开导下,自己也慢慢地转变了思想,调整了状态,但心底始终有一种受了处分,别人会看不起自己的阴影存在。令自己没想到的是组织上今天竟然专门派人来回访自己,自己又重新感受到了组织上的关怀和教育,也知道组织上没有因为自己的违纪黑历史就将自己抛弃。教育回访的最后,陈某斌对纪委回访领导对他工作能力的肯定和向其单位提出的合理使用的建议感动不已,他承诺,必将自己的林业情怀坚守到底,用更饱满的热情、更负责的态度去完成以后的每一项工作。

自2020年6月接到省纪委下发的《湖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对受处分人回访教育工作办法(试行)》通知以来,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究有关文件精神,安排审理室工作人员将以往回访教育工作的相关资料进行收集汇编并制定方案,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领导包案回访和“谁办案、谁回访”相结合的回访制度,合理分配回访任务,有序开展对受处分人回访教育工作。截至目前为止,已完成对近22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的回访。本次回访教育以教育关怀受处分人员为主,就受处分人的认错改错、工作生活、所在单位对受处分人的评价和反映等作出客观评价,并提出合理的使用建议,在社会上取得良好反响。

对违纪行为的处分并不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的最终目的,对受处分人的处分任何时候都不能“一处了之”,要把教育回访作为开展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手段,及时跟踪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生活状况,用组织的关怀和教育真正感化受处分人员,重新焕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今天对陈某斌的回访只是屈原管理区纪委回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对受处分对象开展教育回访工作,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正在进行时······(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杨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