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屈原管理区:“以辩促学,以辩明理”

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开展青年干部辩论赛

“对方辩友,请问缺少理论作为指导,如何进行实践?”“请反方辩友不要故意忽略实践的重要性,没有实践何来理论,没有实践,理论如何践行,孰轻孰重,一目了然!”……这一幕发生在屈原管理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辩论赛现场。

近日,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思辨意识,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干部辩论赛。该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代表组成正方、反方队伍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开篇陈词、论点阐述、自由辩论、观众提问和总结陈词五个阶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场观摩。

辩论开始,两队围绕“作为青年干部,实践能力更重要还是理论能力更重要”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的攻辩,正方围绕“作为青年干部,实践能力更为重要”这一辩题引经据典、各抒己见,反方围绕“作为青年干部,理论能力更为重要”步步为营、据理力争。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场面十分热闹,直到主持人宣布这一阶段结束,双方辩手才停了下来。到观众提问环节,场下的纪检监察干部早已按捺不住,纷纷举手,向场上的辩手们提出自己的疑惑,面对观众的提问,辩手们冷静回应,耐心解答,富含道理的同时不乏机智与幽默,引发观众一阵叫好。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队长结合自身实际,从纪检监察工作的角度出发,据理力争,分别辩证了实践和理论的重要性,为现场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和听觉双重盛宴。

双方辩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辩论赛,不但推进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文化建设,丰富了文化生活,还锤炼了干部的思辨、表达等实战能力,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全方位提升大家的能力素质。

“自岳阳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政治建设年’活动以来,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学精神,学方法,学内容,相继开展了打字比赛、模拟办案、文书比赛、辩论赛等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大家以后能把这种努力学习、奋勇拼搏的精神延续下去,争做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该区纪委监工委负责人在赛后说道。(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陈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