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屈原管理区:开展精准监督 决战脱贫攻坚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工委的工作人员,请带我们去丈量一下你们村去年9月份新修村级道路的尺寸。”近日,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对全区贫困村扶贫项目开展专项督查。这是督查人员开展督查的一个场景。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由该区纪委监工委牵头,联合区扶贫办、区审计局、区财政局,贫困村第一书记,成立2个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会计凭证”的方式,对全区4个贫困村扶贫项目进行核查。重点查看资金分配和拨付,项目确定是否符合政策和程序,资金使用是否存在挪用、截留、滞留、贪污等现象;项目申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财政资金;中央、省、市、区级扶贫资金分配结果是否公示公开,到村扶贫资金、扶贫项目是否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参与督查的贫困村第一书记一致认为,通过全程参加督查,既发现了自己在驻村工作中的不足,也学习了邻村好的做法,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拓展了视野。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发现问题10个,相关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梳理。(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周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