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开展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专项监督

11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专项监督工作会议,专题部署专项监督督查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一鸥关于抓好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的指示精神,下发了《岳阳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专项监督工作方案》。

罗荣指出,开展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将成立工作专班,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护航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

罗荣强调,各督查组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在坚持“严”的总基调上下功夫,采取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障碍,监督执纪就聚焦到哪里”。要在既“督”又“战”上下功夫,把监督延伸到整治的最前沿阵地。要在查办案件形成震慑上下功夫,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要在严明监督纪律上下功夫,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拿出较真碰硬的斗争勇气,攻坚克难,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从11月2日起,已派出3个督查组联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