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全市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11月5日,市纪委监委在临湘组织召开全市监督服务微信群(岳阳“群情通”)建设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岳阳“群情通”建设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9月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进行了岳阳“群情通”的系统平台研发,并在平江县、临湘市、岳阳楼区开展试点。该平台采取“一户一人”入群的原则,打开了群众与干部之间反映事务和受理办理的幕帐,实现了干部与群众“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以“小微信”达到了“大监督”“大服务”的目的。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群1493个,入群人数7.9万余人,受理并处理群众各类求助、咨询等问题289起。

罗荣指出,“监督服务微信群”是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引导群众增强政策法纪意识、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高效服务人民群众及监督检验干部作风的平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平台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倒排工作期限,确保11月底前全市基本推广到位。要把准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保障,通过建立宣传发布、“链条式”处置、内容监管等工作机制,将“监督服务微信群”打造成线上村(居)务公开、畅通民意表达、回应群众关切、促进村(居)民自治的公共平台,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不断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