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岳阳市:查处防汛不力6起典型问题

7月12日,市纪委对发生在华容县、临湘市、君山区、南湖新区、汨罗市、经开区等地多起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的问题进行通报。

7月10日,华容县北景港镇青和村党支部书记肖和平因脱岗问题被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华容县万瘐镇敬老院院长魏武兴因防汛不力问题被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7月10日下午 13时至 17时30分,市纪委督查组在督查江南镇长江大堤时,发现临湘市江南镇江南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洪云擅离职守在家休息。次日,临湘市纪委给予张洪云党内警告处分,责成江南镇防汛指挥所指挥长王文雄向临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作出书面检讨。

7月10日晚11时30分,市纪委、市防办联合督查组在君山区洞庭湖大堤牛奶铺电排督查时发现,值班人员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水委会工作人员姚国红(临聘人员)在值班点床上睡觉。次日,君山区纪委给予该电排责任人区财政局乡财局局长刘志海党内警告处分,对值班人员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水委会工作人员姚国红给予解聘辞退处理,责成柳林洲街道办事处防汛指挥所指挥长黄正洲、带班干部张练向君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作出书面检讨。

7月11日凌晨1时,市纪委督查组在南湖新区督查时发现,值班人员龙山管理处农业站彭兴(聘用人员)缺岗。当天,南湖新区纪工委给予彭兴党内警告处分,并予以解聘辞退处理,责成带班责任人员龙山管理处副书记方三艳向南湖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作出书面检讨。

7月12日,汨罗市能源局服务中心主任杨勋、工作人员周龙,市商业总公司糖酒副食品公司经理姜义亮、副经理张彪因值班期间未按要求巡查值守(在车内睡觉)问题被汨罗市纪委立案调查。

7月12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塘镇星光村党支部书记金肆辉、支部委员金振坤因值班期间脱岗问题被区纪工委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