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清波

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调研督导活动

林彰良带队调研督导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5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率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实地调研督导第一组赴岳阳县、岳阳楼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调研,重点督导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由领导班子成员组成4个实地调研督导组,对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和市委市政府关注的生态环保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当天上午,林彰良一行先后来到花果畈垃圾填埋场、岳阳县麻塘办事处和岳阳楼区郭镇乡交界处的复垦复绿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两个项目现场的工程进度,认真听取了填埋气体回收发电的运营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市纪委监委机关要积极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认真解决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交办件市委市政府关注的环保问题,努力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拿出后期发展方案,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5月12-13日,其余督导组还分别对经开区牛栏坡调蓄池项目、高铁片区的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湖南理工学院泵站水塘调蓄池项目、南湖新区黄梅港河沿岸截污管网建设工程、岳阳楼区西瓜山电排污水处理情况以及岳阳市宏祥混凝土有限公司排污口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