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要闻

湖南日报:岳阳市组织党员干部线上“刷题”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严尚)“党员干部婚礼宴请人数一般不得超过多少人?”“基层工会经费支出范围包括哪些?”……今天下午,不少刚参加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线上测试的岳阳日报社党员干部感慨,不学习还真不知道,原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这么多容易被忽略的纪律规矩。

今年8月,岳阳市纪委监委推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题库”在线学习和测试平台,以近年来易发高发多发的“四风”情景为题材,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将会议活动、经费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14类文件政策规定设计为1000道题,把廉政课堂和考场搬上了互联网及手机客户端,让党员干部能随时随地参与线上学习和自测。

“每次‘刷题’,系统随机生成50道题,总分100分,考完即可查看成绩。”岳阳日报社机关纪委书记万辉华说,通过手机登录学习平台答题、看解析,也是一种“廉政微提醒”,既加深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熟知度,又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员干部自觉认同和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截至目前,全市参加线上“刷题”的党员干部达2万余人次。岳阳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彰良表示,考试不是目的,而是要以考促学促用,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下一步,将随机抽取全市县处级和科级干部集中测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推动形成良好的全面从严治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