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定了!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近期将这么干!

——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强力推进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部署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9月27日下午,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领导小组组长谢运策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严更周密更贯通的责任体系,强力推进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帆,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虎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宇,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柳青,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跃元等参加会议。

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上,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谢运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闻令而动有速度,统筹推进有力度,实现了良好开局。会议要求,开局就是开战,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认识开展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清廉岳阳建设的必要之举,是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之措,必须抓实抓深抓细,为保持“三个环境”添砖加瓦、加力加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教育、带头抓承诺、带头抓排查、带头抓整治,立足职能职责,在“防”与“治”方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整体合力,把责任体系建得更严密、更周密、更贯通,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职责,明确任务: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干部教育的必修课;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反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两个“十条禁令”的违纪违法问题,与纪委监委协调配合,做好与党纪政务处分相一致的组织处理。市委政法委要切实发挥政法机关领导职能,紧盯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指导协调督促公安、检察、法院等政法机关在整治期间专题发布禁赌等相关禁令,督促公安机关高质量开展系列专项禁赌、打击酒驾醉驾等行动,推动形成依照法律武器打击的强大声势。市公安局要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禁赌等专项行动,加大对重点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公职人员出入相关场所进行打牌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以及酒驾醉驾背后可能存在的违规吃喝等问题线索,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市财政局要加大财政监督的力度广度,重点对“三公”经费开支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违规公款吃喝以及其他“四风”问题线索。市审计局要认真梳理在审计监督中发现全市各地各单位“三公”经费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挪用、套取公款用于违规吃喝或其他开支的腐败问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对居民小区、公园、风景区和宗教场所里面设立的“一桌餐”隐蔽场所进行排查,对违规设立、手续不齐的“一桌餐”等隐蔽性营业单位,责令停业整顿或依法取缔。市税务局要紧盯“问题发票”,全面筛查各级各单位在商场酒店等消费场所开具的电子发票清单,着力发现违规吃喝、违规购买高档烟酒等问题线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瞄准重要时间节点,抓紧做好近期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对过往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整理,及时移送,按管理职责权限和流程处置。公安机关要开展禁赌专项行动。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配合下开展“四风”突击检查,对发现和移送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同时,建立举报专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要进一步抓好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建立专治办工作制度和日报制度,加强日常工作调度,压紧压实责任,对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防止“上热中温下冷”。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织密整治“一张网”。建立会商会办机制。对专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隐形变异、花样翻新等突出难点问题,适时组织专项整治相关成员单位会商会办,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建立一月一报机制。各县市区及部门单位每月定期报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坚持用数字说话、用实效说话。建立联合惩戒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对有关问题线索及时督办,重点问题提级办理。相关职能部门对打牌赌博、酒驾醉驾、违法经营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有关部门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确保专项整治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