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曹普华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调研

1月20日,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走访调研,与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共同谋划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党代会、省“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争先进位,把工作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李挚、林彰良、刘启峰、谢群、邱虹、谢胜,市委一级巡视员王小中等参加。

调研中,曹普华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过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曹普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要以“常对标”的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化教育监督,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紧盯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有针对性地强化监督检查。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治腐败,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在路上”的定力深化作风建设,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懒、散、推、拖顽瘴痼疾。要以“铁一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政治性是组织部门的第一属性,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以更优导向贯彻组织路线,抓紧抓实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工作,特别是要通过科学的考核措施,考出认识、考出能力、考出作风、考出导向、考出效率。要以更实举措抓党建促发展,做到党的工作指向哪里,组织工作的重点就跟到哪里。要以更严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坚持政治立部、从严治部,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

宣传思想工作就是政治工作,就是教育铸魂的工作,要坚持正确导向,进一步弘扬时代“主旋律”,把党的创新理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好宣传好。要大力营造氛围,进一步凝聚发展“正能量”,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哪里,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在哪里,新闻舆论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要发掘文旅优势,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积极主动争取支持,以超常规的思维和理念,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要强化舆情管理,进一步构建网络“同心圆”,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

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要突出思想引领,进一步做好各领域统战对象的团结引导,最广泛地把党外人士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做到担当作为、有为有位。要加强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贯彻始终,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职责重大、使命光荣,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扛牢安全稳定责任,持续深化平安岳阳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服务大局保驾护航,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到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政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从严锻造过硬队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五个过硬”要求,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