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全市基础教育工作督导座谈会召开

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主持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工作督导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群,副市长黄伟雄等参加。

会上,市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其余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林彰良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常委专题议教会议精神,把“基教十条”“职教十条”落实落细,增强做好基础教育工作、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清醒看到差距,着力解决学校规模、教育经费、设施设备等方面问题,正视差距增强紧迫感,奋发有为强化行动力。要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摸清情况,加速推进整改,加强监督检查,使全市教育基础设施明显改观,以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支撑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描绘好新时代岳阳改革发展新画卷。

谢群指出,要以坚定的决心加快基础教育的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始终把基础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以强烈的担当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坚持硬件软件齐头并进,按照既定规划稳步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每个项目都建成良心工程。要以从严的要求抓好中小学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大力加强人才队伍、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岳阳基础教育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