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开展专项检查 抓实内部工作作风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约束和监督的负面清单》(以下简称《负面清单》)要求,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1月12-13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对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岳阳县、岳阳楼区纪委监委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听、查、问、谈等方式,重点对是否传达学习《负面清单》、是否存在工作日违规饮酒、是否存在外网电脑泄露纪检监察工作秘密和内部信息、是否存在纪检干部擅自以职务身份在网络平台注册账号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从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能够较好执行相关规章制度,未发现有违反《负面清单》情况。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还将在全市范围继续抽查,并对督查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汇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严肃问责。

1月12日  在委机关进行突击检查

1月12日  在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进行突击检查

1月12日  在岳阳楼区纪委监委进行突击检查

1月13日  在岳阳县纪委监委进行突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