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程纪龙来岳就省纪委向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林彰良主持座谈会

10月27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一行来岳,就省第十一届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询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和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在点赞《报告》的同时,结合会前认真学习研究和精心准备,围绕清廉湖南建设、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程纪龙认真听取意见,不时就具体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讨论。他对岳阳市纪委监委近5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梳理和消化吸纳,使《报告》更能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湖南实际。

程纪龙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党委有部署、纪检见行动”,把“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中、铭记在内心里、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案件查处关乎党的形象和社会公平正义,关乎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和纪检监察执纪执法的能力与公信力,要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家风家教等方面作表率,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谋取私利,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会后,省纪委监委调研组还深入悟园管理中心,实地调研了疫情防控和审查调查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