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跟进监督 精准监督 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林彰良赴华容县督导“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10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赴华容东湖,专题调研督导“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东湖水环境整治工作。

林彰良一行来到东湖沿岸,详细了解了湖域养殖结构调整、截污治理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加强东湖治理保护,必须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生态优先、水陆并举、区域联动,统筹湖体功能完善和绿色经济发展,努力打造华容大河大湖好风光的重要窗口。

在座谈会上,林彰良强调,东湖水环境整治工作利国利民,事关民生福祉,党委政府要以更强的决心、更严的纪律、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东湖整治工作的支持,抓好本级各部门联动协作,凝聚内外合力,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要厘清权责,坚持“谁污染谁治理”,加强与相关企业会商研判,从治理的系统性上考虑与企业的合同问题,依法依规做好公益诉讼,促进政企齐抓共管。要拓宽思路,学习岳阳市区内的南湖、东风湖治理成功经验,探索运用市场化手段,盘活水面、湿地资源,推进东湖治理与开发一体化发展。要精准施策,全面分析当前水环境现状,围绕“去存量遏增量”完善治理方案,大力推进底泥清除、控源截污、水质改善等工作。要严格监督,对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相关决策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