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林彰良在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上讲党课

9月9日上午,在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以《在新征程上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为题,给参训学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主持。

在党课中,林彰良系统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细致阐释了我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深刻分析了基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就乡镇党委书记如何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彰良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的重要内容,是一体推进“三不”的基本方法。乡镇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抓严抓实政治建设,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清廉机关、清廉乡村建设,健全农村“三资”监督管理机制,以有效的监督促进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下大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保持定力,管好小事小节,始终慎独慎微,严格自警自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