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合力共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林彰良出席中央、省驻岳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座谈会

4月2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中央、省驻岳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是为进一步促进市纪委监委与中央、省驻岳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一体化推进、问题线索移交、联合审查调查、案件查办协作等方面共同发力,建立深度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联络机制。

林彰良指出,建立中央、省驻岳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与岳阳市纪委监委联络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和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

林彰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构建深度融合、协同发力的反腐败工作格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联络配合,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质效。要认真组织实施,细化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合力共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李建雄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刘润宣读了《中央、省驻岳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与岳阳市纪委监委联络机制》,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市国家税务局、岳阳海关、湖南理工学院等72家中央、省驻岳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