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12月4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班圆满结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罗荣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来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市委巡察机构、市管国企、医院、学校的35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市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派驻机构)的负责人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日常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办案安全、信访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并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观看电影、闭卷测试和警示教育等内容。培训期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行学员管理规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学风。

罗荣指出,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设计精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集中授课,又有学习研讨;既有精神解读,也有实战操作;既有课堂学习,还有考试测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把培训的成果运用好、巩固好、拓展好,做到领会精神抓落实、知行合一抓落实、破解难题抓落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七种能力”,用实干、实效、实绩体现作为担当。要对照年初纪委全会部署,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努力开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这次培训真是受益匪浅,一番学习下来,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提升了能力,还缓解了本领恐慌。”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学员纷纷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努力补齐知识短板,切实提高精准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干事本领,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