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林彰良热情接待来访群众

      “林书记,您对举报的问题这么重视,对每个问题都一一进行解释和答复,我心服口服,我相信您……”4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在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坐班接访,这是市纪委监委开展“四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认真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落实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加强信访举报工作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四访”活动,即: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推行全员接访,委领导和部室负责人每季度依次轮流接访一天,新调入干部到信访室跟班锻炼1个月;对疑难信访,由班子成员包案或部室负责人带着信访难题“走出去”或把信访人“请进来”,通过现场会商、约谈群众等方式,着力解决问题;纪检监察干部定期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开展集中走访,做到举报在一线受理,监督在基层跟进;各承办部门对已办结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向信访人反馈结果,主动上门回访,检验办理成效。通过这些具体的举措,变单个独唱为全员参与,变被动坐等为主动相约,变群众跑腿为干部跑路,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接访过程中,林彰良仔细查看相关材料,耐心细致地与来访群众交谈,认真听取、记录所反映的问题,并逐一解释和答复。随后,当场明确办理意见,要求相关人员按照规定解决诉求中合法合理事宜,对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范围内的事,及时协调、现场化解;对不是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范围内的事,督导相关部门抓紧处理,争取早日解决。

      接访结束后,林彰良详细了解了近期的来访接待工作情况,他强调,信访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依纪依法依规办理好群众来信来访,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