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林彰良主持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

      3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机关部室、派驻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相关文件;研究审议了《市纪委监委2020年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与会人员先后围绕“如何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意见建议。

      林彰良认真听、仔细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交流。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社会兜底扶贫、就业扶贫等九个专题扶贫开展监督检查,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严查考核验收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严查基层“微腐败”,严查“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切实以务实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聚焦脱贫攻坚中“责任落实、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督促其履职好行业扶贫责任和对口帮扶责任,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